镇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哪个省电?变频空调使用小技巧分享

来自:zj.zhuangyi.com日期:2021-03-10 17:57:15
空调作为家里重要的制冷和取暖设备,每到炎夏和寒冬总是能花掉不少电费。而变频空调从上市起就打着省电的旗号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那么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哪个省电?变频空调使用小技巧有哪些?跟随镇江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相信很多人在选购空调时,都挺导购说过变频空调更省电,这是真的么?今天镇江装修网就来说说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哪个省电以及变频空调使用小技巧。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哪个省电

定频和变频中的“频”,指的是空调的压缩机的工作电源频率及转速,是否可变也是能否省电的关键所以如果想要搞清楚到底谁更省电,我们还需要在原理上一探究竟!

定频空调:即传统空调,压缩机频率不变,在国家入户电网电压(220V,50HZ)条件下运行,依靠其不断地“开、停”压缩机来控制温度。

变频空调:在常规空调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变频器,通过改变压缩机频率及转速调整温度,进行工作

通俗点讲,定频空调在室内温度达到设定值后就停止运转了,而变频空调在温度达到设定值后,会进入到低频运转的状态,智能控制室内温度室内温度温差会更小。

根据实验显示:使用时间在4小时内,变频和定频空调的耗电量几乎无差别,持续使用达到6个小时,变频耗电量逐渐出现优势,使用超过6个小时,变频的省电优势才开始明显。

经常使用空调且高于六个小时,变频的优势才更加明显。

空调图片

变频空调的优缺点

1.优点

变频空调采用了变频电源、变频压缩机、电子膨胀阀和微电脑技术的有机结合,使空调性能进一步提高,使用时房间温度波动小,舒适性更佳。

对电源电压波动不敏感,压缩机启动后,一般不停机,制冷量在35%~117%的范围内变化,避免了普通空调的频繁开停,延长了压缩机的寿命。

2.缺点

价格较高,同普通空调帼比,约高出1/3~1/4的价格。同时,于变频空调的控制系统和变频系统较为复杂,对元器件要求较高,相比较普通空调,变频空调的故障率较高。所以利弊兼有,购买时从实际需求出发就好。

变频空调使用小技巧

应根据房间的面积来确定所选变频空调P数的大小,一般 1P 机使用在不大于 14 平方米房间。

尽量避免在超面积的情况下使用,不要将温度设置过低,使用时最好设置在“自动”挡,此时既舒适又节电。

空调图片

以上就是关于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哪个省电以及变频空调使用小技巧的所有内容了,关注镇江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